落草莽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吗?

最后一更了,拖了很久实在是抱歉这几周又是夏令营又是军训的,大概一周之后见面的时间会愈发少了【捂脸】实在对不起。

恐怕时间点很跳跃哦



正文:

威震天蒋光学镜聚焦在红蓝色机体臂上新焊上的霸天虎标志上,略感满足的同时没有松一口气。

他很清楚靠欺诈不可能得到多少长久的东西,也很清楚那个聪明的档案管理员在他圆谎的同时不动声色地寻找着漏洞。所以当他看见奥利安面前屏幕上浮动着声波未留意到的漏网之鱼时并不惊讶——起码不比发现声波竟然有漏网之鱼惊讶。

总之他知道时间不多。

.....

“红蜘蛛投奔了汽车人,那算是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背叛……”

接住问题时也要小心。

不过说谎时令人信服的秘诀是“不说谎”。

---------------------------------

威震天着实对当年普神的选择怀有极大的不满,或者是愤恨,但令人费解的是他并非想要占据领导模块,而是想彻底摧毁它。其中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还有领导模块本身知道。

“来啊,阿尔茜。让我彻底终结这领袖的传承。”

——他不知道另一边奥利安站起身向太空桥走去

------------------

威震天担芯的事还是发生了。

“也许这是真相,还是另一个谎言?”

下手吗?

“我对他们有认同感,而你不是我们的一员。”

下得了手吗?

光学镜的红色照在某个除了责任、正义、孤勇和他一无所知的武器模块以外什么都没有但还是要冲过来的家伙,芯中什么刚复燃的东西熄灭了。

必须下得了手。

一拳撂倒徒有高大身形的对方,银灰色臂剑反射红蓝色的光,剑尖直指蓝色光学镜。

再见了。火种源再见。

...

果然还是下不了手啊……

否则前卡隆角斗士之王不会让剑尖下的对手活到被营救的机会到来。

那多半是威震天最后悔的一天了。

他极少见地感觉到恐慌,某种东西失去的恐慌,那种感觉上次出现似乎是在九百万年前。他更加少见地将这种恐慌暴露在了表情上——他并不怕擎天柱,他从未怕过他,他只是不管多么清楚时间短暂这一事实,也会惊恐于倒计时如此快速地走向了终点。

他转身拼尽全力冲去以至于忘记了自己能够飞行。臂剑这一次毫无优柔地挥下——

被赤手接住。

晚了。

“退下!”

战斗中连威震天自己都忘了,他挥剑要斩碎的不是擎天柱,而是他火种舱附近的领导模块。

......

他又败了。

所以,奥利安必定会成为领袖的。威震天现在比谁都更能确认这一点。他站在关闭的太空桥前回想他并未表露出挽留目的的谎言,明白自己其实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挽留那个自己接下领导模块将大半个自己锁紧黑暗中的档案管理员。他不知道这段被自己仔细收好的记忆数据没有在领袖脑中留下任何痕迹。

不过至少他还有收获:他从此不再对那方面抱有任何妄念了。

END

其实后面还有番外,但是还需要仔细斟酌,所以可能下周才能发了。dbqdbqdbq。


评论(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