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草莽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吗?(番外)

久等了朋友们,番外时间线是比较跳跃的,但是按照时间先后排列,有三个,一发完。


恐怕这一次也会同时涉及威奥、震奥或威擎


正文:


番外1


震天尊与奥利安的相遇是一种偶然中的必然。


他们争论,他们大笑,他们谈天论地。奥利安能够消融阶级隔阂的谦和、他的学识还有他的责任心,在他本就流淌着荧蓝色光华的光学镜中又添上一股强大的引力。


震天尊总要经意间不经意间多看几眼。




但一切都在新领袖诞生的那一天被燃烧的红光焚毁了,烟尘化作硝烟笼罩塞博坦百万年,余烬是獠牙、是暴露的欲望,淹没了其中零星的蓝光。




虽然单凭个人的愤怒与仇恨不可能支撑起如此一场规模宏大旷日持久的战争,但总有流言不胫而走——在“蓄谋已久”之外,是否存在着一时的愤恨作为一个重要因素呢?更重要的是这愤恨来源于什么,是恨普神的选择,还是普神的行为?


这恐怕要问问早已成为威震天的震天尊,或者自己去领导模块中无边际的漫漫长夜中看看,看能否找到些什么兴许不为人知又兴许人尽皆知的,已被领袖本人完全遗弃的东西。








番外2:凋亡是一件浪漫的事(其实也可以当作是一篇单独的文来看,我只是觉得这样方便一点而已)


     领袖突然想问问威震天是否想过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早已锚定了的必然。


     


 包括他们相遇,说笑,称兄道弟,包括他们争论,谈天论地,也包括他们决裂,点起一把燎原火烧尽塞博坦一切的繁华,火光取代它昔日的光环……


  


当然也包括现在。




只是现在不必再想那些。




领袖睁眼看前方漫长的阴影,没有回头。


他突然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走在某条自普神起便注定了的道路上,那条路不管在夜中如何曲折,终究注定了延伸向主恒星的光。他一直沿着路走,走在他的命定,走过繁华,陷落,向着久违的黎明,然后将融入主恒星的光芒在永远守护塞星。




“……请不要为我的离去感到悲伤……”




他闭眼接受前方漫长阴影后光明的拥抱——





——火种源之井中爆发出自创世来未曾再有过的耀眼的光。


新时代的光。






*由基因所决定的细胞自动结束生命的过程,即凋亡。


我绝不会告诉你们这一篇的灵感是我在预习生物必修一时滋生的。




番外3:猜猜我是谁?(有点崩坏,纯属一个玩梗的脑洞,可能会ooc,不喜勿喷)


--我们亲爱的在干什么呢?嗯……在干什么呢?要去给他个惊喜


--【静静坐着】


--猜猜我是谁?


--哦普神,会是谁呢?


【摸了摸光学镜上的手】


这么又尖又长的金属爪......是红蜘蛛吧?




...




--开玩笑的话就把你的头雕拧下来哦?


--当然是开玩笑的【严肃脸】


--那现在开始吧


......


--打瞌睡了吗?


--不小芯睡了一会儿,可能之前太累现在终于能补个觉吧


--那现在回答吧


--问题是...?


--还能是什么,我是谁?


--这是什么宇宙大帝一样的问题啊,当然是、是——是......咳


--故作严肃吗?


--现在爪子拿开吧,光学镜要被摁破了


--“咳”是谁啊?


--什么话啊“咳”还能是谁


--闭嘴,说名字


--内线呼叫机会——


--要是真的有人接到那才是见了鬼了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吗?


--还在耍花招吗你个绝后领袖?


--你怀疑我是吗?


--说名字那么难吗?


--这不是名字问题是我们上百万年的情谊的问题


--(你跟谁的情谊不是上百万年啊【白眼】)


好啊那只能绝一点了我用我右臂上的剑赌你不知道我的名字你呢?


--非要这样吗?


--怂了?


--怂的不是我是你才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年好像有人对我说过one shall stand one shall fall来着


--最后一次机会,拿开你的爪


--最后一次机会好我给你吧


--没有回旋余地了


--正好,我看谁stand谁fall


--数到三同时说出初遇地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能想到这个吗


--怂的话你跳井啊


--别耍嘴皮子了开始吧


--1


--2


--......


--祈祷nia


--走之前我再说一句


--说


--......我说过宇宙对我另有安排......我该走了。回见。


--......




红色的光在空旷的白色茫然中弥漫,没有了红蓝色倒影的银灰色外甲失去了原本的光泽。






(是在火种源里面啦,其实早就知道对方是谁了不是吗。我留了一些伏笔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接的是领站中大哥出现后说“宇宙对我另有安排”,其实没看几集所以不知道老威的情况,这里是私设,对不起啦)


(我对威总太不友好了我对不起他。可能是因为我要是敢对op不好就会被老威打但虐一下老威不会怎样吧等等这句话好像本身也对老威很不友好




最后想问问有没有哪个世界观里老威和柱子一直在同一阵营里啊……真的好想知道。


我是个喜欢收到评论的人。



评论(3)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